跳至内容

十一月十一日下午的聊天记录

2010年11月11日

刚从黑森林回来,办完新的签证,回办公室路上看到车祸,然后一天的时间就是发呆,虽然有很多的事情在手头。

北京已经夜里,好友睡觉前跟我说一个人去看电影。我知道她想说什么,跟她有一种家人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期待什么,虽然都是错的。于是,我决定跟她说说一些本来无法跟她说的话。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将我生命的另外一个方面对她隐瞒。

我给她说我在上海那些生活片段,大概她知道这些事情的时候,会像我以前开始这样的生活时有同样的惊慌吧。我不能说我过得快乐,因为对于空洞的人来说,无所谓快乐不快乐。一梦醒来,就是另一个造梦的开始。有时候,我甚至等不及一个梦醒来,就已经梦想下一个。然后,我就没有所谓梦不梦了。

《春天里》突然在网络上红起来,因为两个光膀子的农民工兄弟的视频。听他们唱歌,其实没有像原唱那样让我感到。现在开始没有留意流行音乐了,但是偶尔因为某个歌声停下来的时候,往往就是感动流涕。幸运的时候,现在我还不必要为生活劳苦,但是为什么也像他们一样向往以前呢?

每次与北京的好友聊天,我就会无尽的悲伤。大概她夹杂着以前在南开时候那些悲喜的故事。在黑森林的那两天,我几乎忘记一切,同事模仿疯狗病的样子让我笑得差点背过去。这样开始的时候越来越多,我就越来越习惯于忘记了,也不会因为忘记而惊慌失措。

有人说,金牛的记性是五年。我不信星座,但是我觉得五年是最起码的必要。就当做悼念那死去的爱情吧。

From → 未分类

发表评论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