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一周威尼斯

2008年05月2日
San Servolo渡头,傍晚有点冷清。夜里海风声音很大,心很安静。

广场的鸽子。很多人,很多鸽子。



都知道广场很有名,于是很多人。突然明白自己并不排斥旅行,而是排斥休息的时间,混杂在吵杂的人群中。



叹息桥。我在桥下拍照,他们在桥上不停招手叫喊。我不认识他们,他们不认识我。



威尼斯所有的桥头都是这般景色。站在桥上两头望,看不到来处,想不到去处。



其实那不是外海,只是看不到远处。



很多人在钓鱼,很多乌贼上钩。Thilo说他很喜欢这美味,但是他不忍看它在阳光下慢慢死去。




这是外海,lido的海滩。两年前,我也去过海边,那时的我好幸福。



在这个地方,我坐在长椅上发呆了一个下午。对面就是我住的地方,分割于外界的小岛。适合逃避,适合失踪。



回去的轮渡,一个人,两个船夫。

From → 未分类

3条评论
  1. Yingxuan permalink

     
    那不是叹息桥
    那是Rialto Bridge
    威尼斯商人的背景
     
    你最近感慨多了阿
    生活要轻松一点儿
     

  2. 孝余 permalink

    风吹着脸由不得我拒绝你是从不停顿的一个瞬间世界再大也只要求一点我再好不过你一个指尖你爱再浓烈也是条抛物线你再接近是不过辜负我的感觉我早已习惯你的名牌香水味你的诺言廉价的飘荡在我耳边我早已习惯你的迷人香水味只是情意随着慢慢散去渐渐消失不见你的气味落能残留一点我能多少记住甜蜜的感觉你的气味若打着我的脸至少还能猜测幸福有多远

  3. 孝余 permalink

    sen –

留下评论